何謂氣密窗?

鋁門窗為金屬材質,而臺灣屬於海島型氣候,風強雨大、鹽分高、酸鹼度也高,鋁門窗是否能夠承受天然的侵蝕?鋁門窗的耐用年限有多久?故障率高不高?保養的難易度呢?

一般在外牆上常常有一種現象,在窗台的下方有一條條長長的黑垢,影響外牆的美觀,而且洗都洗不掉,那就是鋁門窗的氧化水,因鋁門窗受到紫外線照射及酸鹼雨的侵蝕所造成的,也因此會造成其他的五金配件生鏽、氧化或壽命減低,剛開始只是不好推拉,慢慢變成卡死,後來就不堪使用。而鋁門窗烤漆部份,鋁門窗烤漆是一門專業,如果鋁門窗刮傷或掉漆,一般人是沒辦法自行修補的,而且這種專業師父也不做零星工作,就算肯做單價也很高。

氣密窗又分為左右橫拉氣密窗、推開氣密窗,二者哪種才是真正的氣密窗,氣密效果又如何呢?臺灣屬海島型氣候,風強雨大,又有颱風侵襲,兩款氣密窗比較如下~

左右橫拉氣密窗:是以軌道為主要行進方法,其中紗窗容易被颱風吹走,萬一砸到人或車子,這些都是潛在風險,再來就是軌道的問題,颱風時風強雨大,軌道容易積水再加上強風,雨水倒灌是常常發生的問題,颱風天,常會聽到咻咻的風聲及喀喀作響的鋁門窗碰撞聲。

推開氣密窗:因為它的行進方向,造就了好的效果,推開窗是以四連桿為主要行進方法,沒有軌道可以積水,而且它是外開,颱風天,風越強它的氣密效果越好,也不會聽到咻咻的風聲及喀喀作響的鋁門窗碰撞聲,所以只要不開窗,根本沒感覺到有颱風來。

文章來源:truck 論壇

本篇發表於 鋁門窗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