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古典家具有哪些特點

家具選購時要和家庭裝修風格相關,這樣才能讓整個家庭更加協調,然而不同的人喜歡不同風格的家具,歐式古典家具就是其中一種,那麼歐式古典家具有哪些特點呢?

歐式古典家具的特點:

1、線條複雜,重視雕工。「巴洛克式家具」都有複雜而精美的雕刻花紋;「洛可可式家具」雖然也很注重雕工,但線條就較為柔和一些;而「新古典家具」的線條則更為明快一些,主要以嵌花貼皮來呈現質感。

2、偏好鮮艷色系。尤其是「巴洛克式家具」色彩都很強烈,其中又以金色為其主色,多用鍍金或以金箔來裝飾,顯得金碧輝煌;「洛可可式家具」的色彩較為柔和,米黃、白色的花紋圖案是其主色;「新古典家具」色彩較偏向暖色系,如原木色、殷紅等。

3、洛可可風格。洛可可樣式以其不均衡的輕快纖細的曲線而著稱。造型裝飾多運用貝殼的曲線、皺摺和彎曲形構圖分割,裝飾盡繁瑣、華麗之能事,色彩徇麗多姿,以及中國卷草紋的大量運用,具有輕快、流動、向外擴展的裝飾效果。「洛可可式家具」的色彩較為柔和,米黃、白色的柔美花紋圖案是其主色。

4、巴洛克風格。特點是用曲面、波折、流動、穿插等靈活多變的誇張強調手法來創造特殊的藝術效果,以呈現神秘的宗教氣氛和有浮動幻覺的美感。路易十四鍾愛的浪漫法式家具,多是在浪漫、熱情里展現艷麗的造型,頗具王室的豪華氣派。這種家具的風格被稱為「巴洛克」風格。巴洛克樣式雄渾厚覺,在運用直線的同時也強調線形流動變化的特點。

歐式古典家具繼承了巴洛克風格中豪華、多變的元素,色彩豐富;爲體現華麗的特色,線條部位常飾以金邊,配上流暢的線條,予人華麗尊貴的感受,也帶有洛可可風格唯美的細節。歐式家具華麗、典雅,顯露豪華尊貴,同時具有濃厚文化韻味和歷史內涵,因此歐式家具深受眾多愛好者的青睞。

愛麗絲家居飾品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886-3-3290860
傳真電話:+886-3-3592127
E-mail:missalice810@gmail.com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長壽路83號
網址:https://www.alicefurniture.com.tw/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alicefurniture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zB6QRm.html

本篇發表於 家具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