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家具怎麼選?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家具的好壞與孩子的健康息息相關,家具材料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健康。今天,小星就與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選購兒童家具

第一、材料安全環保

兒童家具的材料如書桌椅這些,相對而言比較豐富,有木材、人造板、塑料等,這些材料各有特點。但所有材料都要建立在堅固、實用的前提下進行選擇,且要求所有的表面塗層等應該具有不褪色和不易刮傷的特點,必須保證環保無異味健康無害,確保孩子的健康無隱患。因為孩子經常要接觸到這些地方,家具的用料環保安全健康無憂是首要的。

第二、尺寸功能選擇要適合

孩子從小到大一直處於動態中,不同年齡的孩子選擇書桌椅的尺寸都會有所不同,根據各年齡層的孩子特點選購家具,要適中,不宜太超前。

從人體工程學原理出發,兒童書桌椅的尺寸要與孩子的身高、年齡以及體型相結合,這樣才有益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一般來說,兒童書桌的標準為長1.1~1.2米,高0.76米,寬0.55~0.6米;椅子的標準為座高0.4~0.44米,整體高度不超過0.8米,基本上可以滿足學齡孩子的需要,當然這個尺寸對於學齡前兒童或高中、大學生不適用。

學齡前兒童的書桌椅,建議選擇小圓書桌,幾把小凳子類型的,便於有多個小朋友聚一起讀寫畫,更有氣氛些。如果不想頻繁更換孩子的書桌,就可以考慮選擇能調節高度的升降式兒童書桌,這樣就可以隨時根據孩子的成長進行調整,讓他們的每一個學習階段都舒舒服服的。如果是面積較小的兒童房,可以選擇一些多功能的家具,例如睡床、寫字檯和衣櫃三者結合的家具,這樣可以在保證功能齊全的同時,節省不少空間。

第三、色彩造型有講究

一般來說,學齡前的小寶貝們渴望了解和接近大自然,對形象生動的事物感興趣。那些可愛的小動物造型,色彩鮮艷的方塊、三角、圓球等幾何形體,符合學齡前寶寶的心理特點。給他們選購家具,宜選擇形象生動活潑,線條簡練,兼有遊戲特徵的兒童家具。在酷漫居多的卡通造型家具里,像圓嘟嘟的可愛維尼小熊、豐富多彩的迪士尼可愛小人物、甜美浪漫的童話世界設計元素的公主造型等,都特別適宜學齡前寶寶。

對於發育期的孩子,在性格上更獨立自主一些,可以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選擇簡約、大方、清新或明朗風格的家具。如果純粹選擇兒童書桌椅,就不要選擇造型過於花哨的,一方面是容易過時,另外也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使他們不能專注於學習。建議選擇造型簡潔、功能性強的更好。當然,如果家長們覺得缺少變化的話,不妨用色彩和軟裝來打破沉悶。

在色彩方面,作為兒童房的一部分,書桌椅的選擇要和房間搭調。0~7歲是孩子們創造力發展的巔峰,最好用大膽明亮的色彩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和注意力,更能培養孩子對顏色的敏感性,過分深沉的家具或舊而缺乏色彩的家具最好不用。

澄瑩(樂澄)提供優質實用的兒童家具,希望透過一組能在成長各階段量身訂做的桌椅,守護兒童的發育,陪伴他們珍貴的書寫、閱讀時光,讓寶貝的身心健康成長。用每一套附加「關懷軟體」的人體工學成長桌椅,讓桌椅好坐,功課才有好作。孩子會長大,我們的桌椅會幫妳調整到大。

澄瑩實業有限公司 (樂澄童年書桌椅)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北路190
(03) 668-2769
https://www.lovechild.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MN3DBO.html

本篇發表於 家具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