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好的床墊

睡眠是健康之本,怎樣才能擁有健康的睡眠呢?除了工作、生活、身體、心理等方面的原因外,擁有「衛生、舒適、美觀、耐用」的健康寢具是獲得高質量睡眠的關鍵所在。隨著物質文明和技術工藝的不斷進步,現代人們使用的床墊種類逐漸趨向多元化,主要有:彈簧床墊、棕櫚床墊、乳膠床墊、水床墊、氣床墊、磁床墊等,在這些床墊中,彈簧床墊占較大的比重。

如何選擇床墊

人生的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度過的,衡量人們是否擁有「健康睡眠」的四大標誌是:睡眠充分,時間足,質量好,效率高;入睡容易;睡眠連續,不會中斷;睡眠深適,醒來倦意全消等。睡眠質量的好壞與床墊息息相關,消費者在選擇床墊時可從床墊的通透性、減壓性、支撐度、服貼性、床面張力、睡眠溫度和睡眠濕度等方面來選購類型合適、品質優良的床墊。

由於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比如體重、身高、胖瘦以及個人生活習慣、喜好等,人們在選購床墊時應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和當地的氣候和個人的經濟收入條件綜合考慮予以選擇。

1、聞床墊氣味

天然材料製成的床墊,如山棕、純乳膠墊,綠色環保深入人心,但其成本較高,不少造假者常用甲醛含量超標的聚氨酯類化合物或塑料泡沫墊冒充天然床墊。我們因此高質量的床墊,聞上去不會帶有刺鼻的氣味。

2、看床墊面料

看一款床墊的質量,最直觀的、可以用肉眼觀察的是其表層的布料。優質的布料手感舒適,且比較平整,沒有明顯褶皺,也沒有跳線等現象。其實,床墊甲醛超標問題也往往來源於床墊的布料。

3、看床墊內部填充

床墊質量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其內部材料及填充物,因此要觀察床墊的內在質量。如果床墊內部是拉鏈式設計,不妨打開看下,觀察其內部工藝、主要材質的數量,如主彈簧是否達到六圈、彈簧是否生鏽、床墊內部是否乾淨。

4、床墊要軟硬適中

一般歐洲人喜歡軟床墊,而中國人更喜歡硬板床。那麼床墊是不是越硬越好呢?這肯定不是,好的床墊軟硬度要適中。因為只有軟硬程度適中的床墊,才能完美支撐住身體的每個部位,有利於脊椎的健康。

潘柏家具有限公司非常重視客戶的要求,提供客戶健康、高品質、低負擔的睡眠解決方案是潘柏一貫的使命。如何選擇床墊,未來我們更將繼續提供貼心、用心的服務,並保持著持續創新的研發精神,追求更高的突破,讓消費者享受最好、品質最精良的睡眠技術。

潘柏家具有限公司
0800-282-181
03-328-5702
service@panbor.com.tw
www.panbor.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EGn5n6.html

本篇發表於 家具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