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門窗與其它門窗的六大比較

隨著市場上鋁門窗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市場上鋁門窗產品也是花樣百出,各具特色。那麼,鋁門窗相比其他門窗而言,具備哪些優點呢?

一、抗風壓強度和水密性能:

塑鋼門窗由於材質強度和鋼性低,雖經加入襯剛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性能要比鋁合金門窗低約二個等級。由企業送檢的標準樣窗是這樣,而施工現場抽樣的也是這樣。上海市建築幕牆檢測中心對進入工地安裝的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採用見證取樣方式進行「三性能」實測的平均值表明;「除氣密性外,塑鋼門窗的水密性和抗風壓性能均比鋁合金門窗的差,這一結果實出意外,但經進一步分析,卻正反映了塑鋼門窗質量方面的重要問題」。而且,由於塑鋼門窗的襯鋼並未在其型材內腔角部連接成完整的框架體系,窗框、扇四角及丁字節點的塑料焊接角強度比較低。

二、氣密性能:

塑鋼門窗由於框、扇構件是焊接的,故其氣密性應比螺絲連接的鋁合金門窗略好一些,但鋁合金門窗型材尺寸精度較高,框、扇配合較嚴密,所以二者還是在一個等級水平上。

三、保溫性能:

鋁合金的保溫性能不如塑鋼門窗好,但是因為, 根據窗的導熱係數計算公式k=1/(1/ai+Rw+1/ae)窗的傳熱係數k值不僅取決於窗體本身的傳熱阻Rw(窗體本身傳熱係數的倒數),還取決於窗體。其室內外表面換熱係數ai 和ae;而又根據另一計算公式k=k框·f+k玻·(1-f),窗的傳熱係數k值由窗框、扇構件與窗玻璃二部分的k框和k玻組成,直接與窗框扇占整窗面積比f有關,而鋁合金窗的框扇占整窗面積比塑鋼門窗小10%左右,再者鋁門窗框扇型材也不是實心的,且空心鋁型材壁厚(實際熱橋)比塑料型材壁厚又小40%左右。

四、採光性能:

塑鋼門窗的採光性能比鋁合金門窗差,其框扇構件遮光面積比鋁合金門窗大10%左右,視野和裝飾效果較差,不利於建築照明節能降耗。

五、隔聲性能:

窗的隔聲性能主要在於占窗面積80%左右的玻璃的隔聲效果。鋁合金門窗與塑鋼門窗的縫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其隔聲性能也是基本一致.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對塑鋼門窗和鋁合金門窗進行了一系列的隔聲性能實測及比較實驗[6];5mm厚單玻塑鋼門窗隔聲量為21~24dB左右; 5+12A+5的中空 單框雙玻塑鋼門窗為24~29dB;雙玻的隔聲量比單玻大5dB左右; 塑鋼門窗和鋁合金門窗「在玻璃厚度、構造相同以及密封狀況相類似的起碼、情況下,其計權隔聲量RW值相近」。

六、防火性能:

難燃性的pvc塑料門窗的防火性能相對於可燃的木門窗是比較好,但與非燃燒性的鋁合金門窗相比是差的。聚氯乙烯塑料是難燃材料,在火災作用下,遇到明火後即進行緩慢的燃燒,如離火會自熄。其阻燃的機理就是燃燒時釋放出的氯化氫,具有撲捉H、OH、自由基的功能,而變得難燃[7]。燃燒時放出HCLCOCO2等有毒氣體。煙氣的危害是建築發生火災時造成人員重大傷亡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歐洲有些國家規定公共建築不得使用pvc門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關於門窗的防火性能:鋼門窗和鋁門窗相對較好,塑料門窗和木門窗相對較差。

金泓以二十餘年的鋁門窗專業,專業製造優質桃園採光罩、隔音窗。我們是結合一群資深鋁擠型,鋁業幹部人員合資創建。初期以鋁門窗代理加工生產為主,由於所製造之桃園採光罩與隔音窗受到廣大客戶好評,遂於民國88年自創品牌「金泓隔音窗」並建立服務經銷網,精益求精,專門提供優質桃園隔音窗、採光罩,為您打造多樣現代化先進鋁門窗產品,提升您的居家品質。

金泓鋁業有限公司 桃園區
楊梅區中山北路一段390巷45弄42號11樓之3
Tel: 03-4884706
Fax: 03-4884046
Email: pp36425476@yahoo.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xABG70.html

本篇發表於 鋁門窗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