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正確保養方式

床墊作為臥室最常使用的寢具之一,它不僅對人的睡眠有影響,如果不及時清洗保養,則容易滋生蟎蟲、細菌,影響家人的健康。那麼,很多人要問了,到底這個床墊保養怎麼才是正確的呢?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床墊正確的保養方式。

床墊搬運問題

切忌將床墊彎曲或摺疊放置在運輸車上。如果床墊附有把手,不要利用把手來搬運,因為它是用來調整位置的。

去掉塑料包膜

很多人在初次使用床墊時,都會忽略一個問題:沒有去掉表面的塑料包裝膜。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因為去掉包裝袋可以使床墊內部通風,保持乾爽而避免受潮。去掉包裝膜之後,可以用保潔墊或床笠套住床墊,這樣就可以確保其長期的乾爽潔凈了。

使用通風透氣的床單

說到床單,一定要買易於吸汗的。使用時不要繃緊床單、床墊,以免將床墊的通氣孔堵死,造成床墊內空氣無法流通而滋生病菌。

床墊要定期翻轉

在第一年,每兩至三個月翻轉一次,次序包括正反兩面、左右上下四邊,這樣床墊的彈簧可以受力均與,延長使用壽命。第二年之後,頻率可略微降低,半年翻轉一次就可以了。

保持清潔

定期以吸塵器清理床墊,但不可用水或清潔劑直接洗滌。同時,要避免洗完澡後或流汗時直接躺臥,更不要在床上使用電器或吸菸。 如果不小心將茶或咖啡等其他飲料打翻在床,應立刻用毛巾或衛生紙以重壓方式用力吸干,再用吹風機吹乾。當床墊不小心沾染污垢時,可用肥皂及清水清洗,切勿使用強酸、強鹼性的清潔劑,以免造成床墊的褪色及受損。

避免持續受重壓

比如不要經常坐在床的邊緣,這樣很容易損壞護邊彈簧,因為床墊的四個角最脆弱。不要在墊面上局部受力重壓,以免造成床墊局部凹陷變形影響使用。此外,不要讓小孩在床上跳躍,以免單點受力過大使彈簧受損。

 保養床墊的誤區

  1. 只要床墊沒壞就不用更換

通常來說,彈簧床墊的有效使用壽命一般為10年左右。也就是說,用過十年之後的床墊由於彈簧受到長期重壓,使得其彈性發生了一定的變化,導致這時身體與床的貼合度已出現落差,這樣人體脊椎就無法得到最有效的支撐而處在彎曲狀態下。所以即使沒有出現局部損壞的情況,還是應該及時更換新的床墊。

  1. 床墊的彈簧越多則床墊的質量越好

床墊的好壞決定因素有很多,而彈簧的數目多只能說明一個問題,即彈簧的承受力愈強。而選購床墊的時候對於承受力的大小則需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進行。

健康睡眠是人生大事

我們每天花在睡眠的時間這麼多,當然希望能越睡越健康。不要因為一時疏失,讓床墊默默地傷害您的健康!保養床墊跟挑選一張合適的床墊一樣重要~~

民國70年代,自行開發出『半自動彈簧製造機器』,受到床墊製造商普遍使用,改變台灣彈簧床製造生態。 民國87年成立潘柏家具有限公司,從此奠定床墊專業製造商的根基。潘柏也成為民眾口碑推薦的床墊品牌。

潘柏家具有限公司
03-3285702
service@panbor.com.tw
http://www.panbor.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yLNPJQ.html

本篇發表於 家具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