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鋪地毯的材質及鋪裝方法

滿鋪地毯即指鋪設在室內二牆之間的全部地面上,鋪設場所的室寬超過毯寬時,可以根據室內面積的條件進行裁剪拼接的方法以達到滿鋪要求,地毯的底面可以直接與地面用膠黏合,也可以繃緊毯面使地毯與地面之間極少滑移,並且用釘子定位於四周的牆根的方法。滿鋪地毯一般用於居室、病房、會議室、辦公室、大廳、客房、走廊等多種場合。

滿鋪地毯按照材質可分為:手工地毯、族絨地毯、威爾頓地毯、阿克明斯特地毯等幾個類別。

滿鋪地毯特點

手工地毯:採用天然纖維及人工編制而成,具有彈性、透氣性能好、圖案立體性強,屬高檔地毯。適合客廳、高檔客房以及一些接待區域等地方。

族絨地毯:圖案性能強、色彩鮮艷、絨頭比較豐滿、品種豐富。比較適合辦公室、酒店等地方。

威爾頓地毯:採用半精梳紡紗,較平整、清晰飽滿,具有隔音、保暖以及舒適的作用。適合酒店及會展等。

阿克明斯特地毯:表面自然、粗狂、圖案豐富艷麗、工藝特殊、不容易變形,適合大堂、宴會廳以及一些走廊等等公共區域。

如何滿鋪地毯——滿鋪地毯的方法

滿鋪地毯應量好地面的具體尺寸及形狀。如有門或空圈,門口或空圈處的地毯與房間內地毯連在一起,不得分鋪。

選購地毯時,裁剪損耗率約為地毯長度的0.5%~1%。鋪設地毯前,將地面清掃乾淨。 

如何滿鋪地毯——滿鋪地毯的注意事項

採用浮鋪方法或粘鋪方法。房間內不宜有接長的拼縫。非整幅地毯的裁剪邊應在牆根處。

鋪設時應注意毛頭順一個方向。尤其是景物、動物、植物圖案,特別要注意。

鴻佳地毯(范登伯格)在世界地毯領域中久負盛名,自1974年成立至今三十多年,致力於地毯的開發、進口與製造。代理歐洲進口地毯在台灣和大陸銷售,已超過十五年的歷史,更於2004年設置了東莞地毯工廠,積極投入地毯量產的行列,滿鋪地毯,歡迎洽詢。

鴻佳地毯(范登伯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44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里76-8號
電話:(02) 2600-8789
傳真:(02) 2600-8799
Email:vb16888@yahoo.com.tw
網址:http://carpet.etrading.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E8xJykM.html

本篇發表於 地板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