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櫃防潮該怎麼做?四大要點告訴你!

為了美觀和加強收納,現在很多人都會在浴室做浴室櫃,但如果要在衛生間做浴室櫃的話,就得考慮浴室櫃防潮的問題,畢竟浴室是濕氣很重的地方,而很多材質一不注意就很容易受潮的。以下四個浴室櫃防潮的小建議,給大家一些選購的概念。

一、注意選材

在水氣的長期侵蝕下,一些浴室櫃的櫃門就會受潮出現變形,開始關不嚴,漆面脫落。建議大家選擇防潮性能較好的材質,如:實木、不鏽鋼和PVC材質做櫃體。另外,選擇表面處理採用烤漆處理的浴室櫃,確保板材的密封性,使水氣儘量少的與板材直接接觸。另外浴室櫃箱體的選材也要注意,最好選擇那些既防潮又透氣的特製板材。

二、採用金屬高腿

有腿的浴室櫃如果選用木製的櫃腿就容易受潮,而且會在不知不覺中將潮氣引向櫃體,最終會導致整個櫃子變形。如果在櫃體底部採用金屬作為支腿材料支撐櫃體,難題就被巧妙化解了。此外鋁質櫃腿的「骨骼」堅強,在面盆的「壓力」面前無所畏懼,防鏽的特點確保櫃腿接觸水後不生鏽。

三、管道加裝防水地漏

面盆直接連著櫃體的浴室櫃是我們常見的,使用頻率也頗高。面盆的出水管道會穿過底板進入地下,面盆里的冷凝水也會乘機悄悄從板材切割邊緣浸入櫃體底板,使浴室櫃底板受潮變形。只要在水池底部管道出口處加裝防水地漏,櫃體的使用壽命就可以延長了。

四、在抽屜底部墊防水鋁箔

根據自己的平時沐浴經驗,我們會發現浴室內面盆或水龍頭遇到熱氣會產生大量的冷凝水,這些水會順著台面流入櫃子底部,引起櫃體發霉變形。如果能及時在櫃體底部加上一層防水鋁箔或是橡膠墊就能解決這個難題,把它們墊在浴櫃抽屜底部,在防潮的同時還能固定浴品。

育宏衛浴設備廠商提供有關於浴櫃材質、尺寸、規劃、訂製、安裝、維修的需求,歡迎與格美精品櫥櫃聯繫,我們努力為您的生活帶來美觀、舒適與便利。

育宏國際有限公司
臺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511巷31號
TEL: 04-25605282
FAX: 04-25673498
Email: good.sink@msa.hinet.net
Website: https://www.yu-home.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k5zPNd.html

本篇發表於 家具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