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隔間裝潢】alc輕質白磚 – 輕隔間的新寵兒

看準國內輕隔間需求與商機,國內預拌混凝土龍頭的國產建材實業,除了旗下惠普生產矽酸鈣板外,也將投入歐洲風行的「輕質隔間磚」(俗稱白磚)新事業,日前已在嘉義動工設廠,將成為台灣第一家輕質隔間白磚廠,明年4月開始量產,產線設定全年20萬立方米,供應內需並出口發展。

輕質隔間磚在歐洲、日本建築界應用十分普遍,不論外牆、樓梯、隔間、圍牆都有使用,是非常流行的建材,唯台灣沒有生產,只能倚賴從國外進口,激發業者成立台灣第一家輕質磚廠。

國產建材實業研發長楊志強指出,台灣的輕隔間市場,目前主要區分為骨架面板(矽酸鈣板、石膏板)、濕式灌漿牆、塊砌系統等,面板系統中以國產旗下惠普的矽酸鈣板市占最高。

這些建材各有優缺點,矽酸鈣板可做隔間、裝飾材使用,又具防火功能,所以深受裝修市場喜愛,但缺點是需使用特殊釘具壁掛;石膏板缺點是容易受潮;而濕式灌漿實心牆雖可容易壁掛,但因為是在板材架好後,灌入水泥砂漿與保麗龍球進去時,頂面空間不易滿灌砂漿,所以隔音效果較差。而輕質隔間磚比起骨架面板,價格具競爭力,品質又更好。

國產建材研發中心副理楊宗叡分析,輕質隔間磚在歐洲很受歡迎,因為它很輕,重量只有紅磚的3分之1,成本也只有矽酸鈣板的3分之2,隔音效果非常好,而且是耐燃一級,還能隔熱防止西曬,想要壁掛廚具也沒有問題。在輕隔間應用上,採乾式施工,只需用石膏砂漿來黏結,重量輕盈好切割,大量使用也可減輕建築物載重,達到耐震效果,如果想改變格局,也很容易拆除。

專業的ALC白磚輕隔間工程商-晶鼎企業

晶鼎企業社提供專業的輕質白磚、隔間牆工程、輕隔間規劃設計與施工,我們使用優良的防火建材,擁有熟練且專業的技術人員,在建材、施工、技術、售後服務均維持高標準的施工品質與完美的保證,協助您打造舒適美好的環境,構築美好的家園。

地址:24251新北市新莊區昌平街59巷11弄4號5樓
聯絡人:吳永勝 0935258457
網址:https://www.alc0985315119.com.tw
電話:02-29900952
信箱:alc0985315119@gmail.com

資料參考: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02/1473589/

本篇發表於 裝潢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