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外牆防水塗料施工

家居裝修中,無論是室內牆還是室外牆,都需要做好防水工作。房屋的外牆在做防水塗刷的過程中,需要選用專業的防水塗料,才能發揮防水塗料的良好效果。房屋外牆防水塗料施工時要注意什麼?

一、房屋外牆防水塗料施工的注意事項

1、施工環境要求

不能在室外溫度低於5度或者高於40度的情況下施工,也不能在下雨天、颳大風的天氣中施工,容易影響防水塗料的性能。

2、防水塗料施工要求

防水塗料的的表面不夠光滑和粉料的質感有明顯差異的。在防水塗料塗刷之後,在正常光線下不會產生顏色的陰影,不會出現錯亂的防水膜表面細紋。在防水塗料裝飾的時候,表面有變質,打磨和粉化的現象,應該提前清洗基面,將基面不平整的地方用水泥砂漿或者膩子填補好,將多餘的物質清除出來。

3、注意防水塗料的使用壽命

防水塗料的塗膜具有一定的耐磨性、延伸性和透氣性,能在基面乾燥的情況下使用。基層的壽命太短的話,代表著防水塗料含水量過高,使用壽命短。防水塗料應選擇透氣性和保水性較好的產品,在濕潤的基面上(無明水)施工做防水塗料塗層時,能有效減少防水層分離和開裂的情況。

4、防水施工前處理

需要將基面的油漬、砂石、粉塵、脫模劑等物質,在找平處理和清洗基面之後,應保持基面乾燥無明水。同時需要注意凝結劑和防凍劑等產品的添加劑,需要注意選擇防水性,溶解性較高、沉澱物較少的防水塗料,能有效防止防水塗料泛鹼。

5、注意塗料的質量

防水塗料的質量關於著防水施工的質量。防水塗層顏色、組合成分、耐水性等方面,一旦出現某一方面不合格的話,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容易出現防水層脫落的情況。所以在施工之前,需要先查驗防水塗料的質量和質檢報告,不能使用沒有質量保證的產品,對於個別生產商、經銷商以次充好的情況,遇到的時候就需要及時跟商家或者消費者協會反饋,不能再使用不合格的產品。

久大化工提供屋頂、外牆防水塗料,致力開發各種符合環保法規認證的產品。現在久大的水泥漆防水塗料等多項產品已經取得國內外多項認證肯定,歡迎來電洽詢。

久大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4-26877711 / 04-26878833
網站:www.juta-paint.com.tw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頂店里中山路一段1158巷5-6號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Az53KzP.html#.YOvPjZgzZ0c

本篇發表於 裝潢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