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舒適的床墊?挑選床墊應該注意什麼? – 家具部落床墊介紹

床墊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重要因素,因此選購一款適合自己的床墊很重要,那麼到底應該如何選購床墊呢?家具部落整理幾個挑選床墊的小技巧告訴你!

在挑選床墊時會考慮到床墊的軟硬度、透氣性及支撐性

一、床墊的軟硬度:不硬不軟恰到好處

床墊的軟硬度感受因人而異,有些人喜歡睡硬床、有些人則喜歡睡軟床,但人體的脊柱是s型,因此床墊軟硬度會影響到脊椎的健康。太軟的床墊支撐性較差,會為身體帶來較大的壓迫感,造成睡醒後腰酸背痛的感覺;太硬的床墊雖然能給身體帶來支撐性,但卻會讓肩膀及臀部受到擠壓,導致睡起來舒適感低,因此選擇床墊的軟硬度時應該不過硬、不過軟恰到好處。

二、床墊的透氣性:冬暖夏涼好舒適

床墊的透氣性也會影響到睡眠品質,透氣性與床墊材質有關,好的床墊材質如:乳膠床墊、椰棕床墊都具有不錯的透氣性。

三、床墊的材料:望、聞、問三招幫你挑選床墊

除了上述提到的軟硬度、透氣性之外,床墊的材質也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重要因素,與其盲目的聽從銷售員的介紹,不如親自體驗床墊的感覺,首先可以透過眼睛觀察床墊的做工;接著親自觸摸床墊,透過按壓可以觀察到床墊的彈性;最後可以聞聞看床墊是否有異味,採用天然材質製成的床墊會散發淡淡的香味,若是聞到刺鼻的味道,可能就要考慮床墊是否選用了一些較劣質的材料。

Likai Bedding 台灣床墊品牌

Likai Bedding 是台灣的床墊品牌,床墊皆採用歐洲進口面料,具有極佳的親膚性及透氣性,且床墊價格相較於要來得親民,Likai Bedding 共有六款床墊,每款皆有不同的特色,如果您需要選購床墊,推薦至 Likai Bedding 親自試躺體驗床墊。

 

莉凱家俱旗艦店
電話:04-24225111
FB:www.facebook.com/likai24225111/
LINE:@opn2159m​
IG:@likaifurniture​
網站:www.likai.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64LEa2.html

本篇發表於 家具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