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什麼材質好 怎麼選地毯?

在現代家居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使用地毯。用於腳墊的地毯既能夠美化家居,又具有家居清潔的作用,受到大眾的喜愛和歡迎,地毯不僅方便了家居生活,而且還可以起到裝飾作用,受到廣大家庭的親睞,但是很多家庭難以確定家中適合鋪設什麼材質的地毯。到底地毯什麼材質好呢?如何挑選地毯呢?今天,就為大家講解一下這些問題。

一、地毯材質的分類

現在的地毯按照材質分可以分成 純毛地毯、混紡地毯、化纖地毯、塑料地毯等。

1、純毛地毯

作為地毯中的貴族,純毛地毯除了具備地毯的一般特性以外,還能夠有效的抑制細菌滋生,保濕性強,抗靜電能力好。因為純天然的選材和優良的特性,純毛地毯的價格較為昂貴,多適用於高檔場所或者是高檔家庭使用。而且不注意清理保養,還容易發霉蟲蛀,因此,羊毛地毯的護理也更為嚴格。

2、混紡地毯

混紡地毯,顧名思義就是多種材質相互混合製作而成的地毯,一般在純毛地毯中加入了一定比例的化學成分。混紡地毯克服了純毛地毯保養困難、抗濕能力差等特點,而且價格也更低,適用範圍更為廣泛。當然,與純毛地毯無法比擬的是混紡地毯的原料不夠天然。

3、化纖地毯

化纖地毯的手感和外觀與羊毛地毯類似,而且耐磨防污,彈性十足,價格低廉。然而,化纖地毯因其人工的材質,所以容易產生靜電,容易燃燒和污染。化纖地毯的表面結構各異,飾面效果也多種多樣,如雪尼爾地毯絨毛長,而PVC地毯起伏有致,不同的種類運用場所也不同。

4、塑料地毯

塑料地毯則是採用各種化學成分製成。質地柔軟、顏色鮮艷、防水防滑、經久耐用、價格低廉。塑料地毯的保暖性和舒適度不及其他幾種地毯,多運用於室外、商場等公共場合或者浴室。

二、如何挑選地毯

那麼什麼材質的地毯比較合適呢?

對於不同的房間功能,也需要不同的選擇,比如,放在臥室的地毯,其作用是為環境營造溫馨的氣氛,所以地毯的質地相當重要,市面上有一些絨毛較長,以粉色為主的專為臥室設計的地毯,鋪設在家中既溫馨又浪漫。

客廳地毯則講究厚重、耐磨,但也要考慮客廳的整體裝修風格。如果是放在孩子的房間裡,可以選擇帶有卡通人物圖案的地毯。從質地上來看,不妨選擇既容易清潔又防滑的羊毛地毯。

三、地毯應注意的事項:

1、新的開絨地毯使用初期會有輕微伏毛出現,屬正常現象。

2、地毯表面謹防利器刮蹭及菸頭燙傷。

3、地毯出廠時大都做過防蛀處理,無須放置防蟲劑而對地毯及人體產生危害。

4、地毯上撒落污漬,應及時清洗,時間長了將難以去處。

5、地毯清洗後應將弄亂的絨頭按原來方向理順,負則乾燥後將難保持原外觀。

6、為了不把塵土帶入地毯區域,應在入口處設置去塵毯墊。

鴻佳地毯(范登伯格)真正地毯工廠自營自銷,各式手工地毯、羊毛地毯、方塊地毯、區域地毯、工程地毯、波斯地毯,還有地墊及布藝商品!選購一塊地毯,擺放在沙發間、床邊或是任何地方,都能給人帶來高雅溫暖的感覺,不論是送禮自用,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鴻佳地毯(范登伯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44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里76-8號
電話:(02) 2600-8789
傳真:(02) 2600-8799
Email: vb16888@yahoo.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5JAdnP.html

本篇發表於 地板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